村头厕所又没纸了

[叶蓝] 终点

关键词:全明星活动、偶像、限量品

 @叶蓝深夜60分 昨晚忘带tag了orz


“叮叮叮……”手机发出清脆的响声,蓝河从办公室的沙发上慢慢爬起来,揉着眼睛蹭到桌前关掉闹铃。

“咦老蓝你的闹钟声居然是系统自带。”笔言飞以某种古老猿系生物的姿态伏在电脑前,随口吐槽,“最近有个剑客专属铃声很火,你——”

“我知道,就是黄少录的那个。”蓝河坐到他旁边刷卡登陆,认真翻看着公会的在线玩家:“百人本时间到了,上次进度多少来着。”

“我真不理解,被那一连串黄少的起床啦起床啦起床啦吵醒,是个粉都要转黑了。”笔言飞自说自话,撑着下巴划鼠标滚轮。

“……我问你上次那个新堰半岛的百人本进度到哪了?”蓝河黑线,探过头去,“你干嘛呢?”

“榜单啊!”笔言飞说着。全明星投票已经进入最终的倒计时阶段。蓝河一看,榜单第一名仍是一路领跑地位不可撼动的周泽楷,但是第二位,赫然是那个他不愿提起的名字。

“弹药有谁啊?”不愿提,自然就不提了,蓝河说了个别的。他想笔言飞是弹药专家,自然更关心同职业的选手。

笔言飞不接他茬:“别操那闲心。你给那货投票了吧?”

“哪货?”蓝河瞪他一眼,“除了黄少,我还能投谁。”

“这次全明星H市主场呢。”笔言飞却也不管,似笑非笑的斜睨着他,“说起来,昨天大春还问我想不想去,上头给了几张票。”

“……”蓝河目光游离,正过身子坐好,“进本进本!”


百人团打起来层次分明。有了蓝河,笔言飞也懒得指挥,乐的只管输出,一边看频道里七嘴八舌的闲聊。

“你们都看没看刚出的新年手办”

“索克萨尔做的太拉风了啊啊啊啊啊买买买”

“这次的限量版一定要抢到!!”

“流云流云给我来一打”

“学生党抢不到啊QAQ”

“什么?”笔言飞问,他有段时间没关心这些了。

“手办啊!”蓝河出声道,他名字前可是挂着团队指挥呢,“我已经看好了一个夜雨声烦的限量版!看哥发挥神手速神网速……”

“喂,盯着怪,别老七刚过就团灭。”笔言飞见蓝河志在必得的样子,“就抢黄少的啊?那谁要伤心了?”

“二笔别划水!加紧输出!”蓝河重重地敲字。


“蓝桥啊,”春易老剔着牙踱到他餐桌前,“全明星去吗?我这有多余票。”

蓝河用筷子巧妙的一挑,鸡肉被挑下来一块:“唉,这白斩鸡做得就是没有战队食堂的好。”

“是啊,说起来好久没去战队蹭饭了。哪天有白斩鸡来着?”春易老说,“哎不对,我问你全明星去不去。”

“不去。”

“哦?”春易老很有兴趣地看他一眼,“小卢说他想他蓝团长了。”

“……”蓝河吐槽,“他可以天天来看他蓝团长。”


“还有十分钟!”系舟飞奔到桌前迅速摁下开机键,“限量版索克萨尔!我来了!”

“太慢了你。”蓝河悠闲地刷新着网页。

“你看好了?”系舟说,“也不给我们弄点福利,还得自己抢,真烦。”

蓝河犹自翻着新出的手办图片,君莫笑一身混搭装备被造型师硬生生配出了几分美感,那把看了多次看到烂熟的武器收成伞状斜握在右手,头发随意搭在额前,看不清神情。

就像隔着网线隔着屏幕的那个人,永远看不到真实的样子,永远是那么无可攻破。

——不管哪方面。

蓝河甩甩头,这个……要不要呢?被他们看到会笑死我吧?

“还有两分钟了!”边上传来系舟念抒情诗一般的声音,“索克萨尔,你为什么那么帅。”

蓝河花半分钟检查了一下自己选中的夜雨声烦,在最后一分半里,又去翻看了一下那个混搭的散人。

好像什么在心里绕啊绕。

要不要呢?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我抢到了!”系舟大叫,“啊,我再一刷新就没有了!现在只剩普通版了。”

“淡定,我也抢到了。”蓝河笑道,满意地欣赏着夜雨声烦蓝色的冰雨。

“我买了一个枪淋弹雨。”远处的笔言飞冲他们喊。

“买完了,下本吧?”系舟说着,他这个人还是主次分明的,记得该干嘛。

鬼使神差地,蓝河又去刷新了一下君莫笑的网页。刚才还没纠结完就到点了,现在……以那个人的人气,肯定也不剩了吧?

果然,只剩下普通版。

是抢不到呢。

好像不知为什么松了一口气,蓝河理所当然的关掉了网页。


下了飞机,蓝河拉上了外套拉链。比G市冷呢。

……说到底还是来了啊。

小卢兴奋地扒着黄少天走在最前面,看起来一点都不想他的蓝团长。倒是喻文州落在后边和他聊了两句。

“要来和我们一起活动吗?”

……还是喻队好。蓝河扯扯背包,扯出了一个笑容,“没事喻队你去忙吧,我在周围随便逛逛。”

“也好,你注意安全。”喻文州没多说什么,快走几步,赶上了前边叽叽喳喳的两个剑客。


这是哪来着……刚才好像来过了?蓝河迷茫地挠挠脑袋,周围都是看起来长得一样的步行购物街。

……不,我没迷路,我只是不知道走到哪了。蓝河摸出手机准备开地图,忽然听见前面不远处一阵吵嚷。他抬头张望,很多人围着一个临时搭的台子,上面还挂着投影仪,好像在放什么视频。

蓝河好奇地走过去。

“下一位挑战者!是谁?还有没有人愿意上来?”主持人大声说道,台下又一阵骚动。

“这是什么?”蓝河随口问旁边的人。

“荣耀啊!你玩荣耀吗?”旁边是一对情侣,女生挽着男生的胳膊,兴致勃勃冲蓝河说着,“这是个擂台赛,赢到最后的人有大礼品!你猜是什么?”

“哦,是什么?”蓝河伸脖子去看投影,一个剑客和一个元素法师正打得不可开交。

“是君莫笑的限量手办!”女生激动道,“现在还没人在上面打过三场……”一边瞪了旁边人一眼:“他第二局就输了。”

她男朋友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“赢了就能有那个手办吗?”

“你还想要啥?”女生唠叨着,“诶对了,听说除了手办还有神秘礼物,不过一直没说是什么。”

毕竟是H市,最多的就是君莫笑的粉丝。

“哦……”蓝河低头沉思,君莫笑的手办,之前“没抢到”呢。要不要呢?

其实他已经预感到自己会上去打了。现在的纠结完全是习惯性的。就好像不管遇到关于那个人的什么事,做出决定之前都会纠结一下——哪怕自己心里已经明确了答案,都不会立即相信。

“那我试试呗?”蓝河举手上台。

——你一直在逃避什么?

好像有个声音在问自己。

——你在纠结什么?真可笑,有人知道吗?


“哦,我没带账号卡,这个剑客能借我用用吗?”蓝河微笑着,其实他是不敢把蓝桥春雪拿出来,怕生出什么多余的事端。

——切,不就是个游戏么,在乎这个,谁认识你啊?这些都是兴欣的粉丝。

算了,就当玩玩吧,礼物什么的都是浮云。蓝河操纵剑客一个三段斩开路,对方被他流畅的攻势逼退了几步。

“又赢了!这位新上来的挑战者看起来实力非凡啊!”耳旁传来主持人激动的声音,“莫非这就是最终的赢家?”

——君莫笑的手办吗?

连赢五局的蓝河此时有些恍惚。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为什么要干。

台下早就有了议论声,有的猜这是哪个公会的高手,有的猜这是哪个战队训练营的学员,甚至还有人说这是活动方找来的托儿。

蓝河机械的使出最后一个拔刀斩,对面的召唤师清零。并没有什么赢了之后开心的感觉,心里反倒好像被上了什么枷锁,正一步步地走向某个模糊的终点。

赢了又如何呢?还是跟我没什么关系。

那我还来打擂台,真是闲的慌啊。——好像遇见那个人之后,做的事情都是闲的慌。

“我帮你经营公会?”

“对啊!”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你无聊啊!”

……真是无可救药。

蓝河一招仙人指路吹飞了偷偷摸过来的气功师,一边想着怎么H市的气功师玩家都这么猥琐?

“我数到一,没有人的话,这位就是最终的胜利者啦!”主持人叫着,“三、二、一!恭喜!请问先生自己的号叫什么?这么厉害,我们应该都听过吧?”

蓝河含糊道:“呃,我马甲挺多的。”一边作着急状,“那什么,奖品呢?”


手办沉沉的,感觉特别有分量。蓝河点头谢过了主办方,转身要走。

“先生留步。”主持人叫住他,“还有一个神秘大奖。不过这个就不能告诉观众朋友们啦。我们今天的活动就到这里,谢谢大家。”

围观的众人在一片遗憾声中陆续散去。

“不用了,我拿着这个就好。”蓝河掂掂袋子里包好的君莫笑。

“先生请跟我来吧,一定不会失望的。”主持人微笑道,领着蓝河七拐八绕的到了一个房间,敲了敲门,没等回应就直接打开。


蓝河不耐烦地抬起头。

叶修靠在窗前,静静望着他,目光里盛满笑意。


——你要相信,相遇从来不是偶然,即使今天,也是一种注定。


(完)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0 )

© 来日方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