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头厕所又没纸了

[叶蓝] 重要的事

关键词:大心脏,使坏,诡计

是蓝河语文很好的梗←这可是官方梗(

 @叶蓝深夜60分 


深夜,两个人并排坐在电脑前,房间里只开了一盏昏暗的小灯。一个手指在键盘上飞速地跳跃,一个冲着耳麦着急地喊话,时不时对另一个飞来一刀杀人的眼神。

“团长啊啊啊顶不住了!”队里一个狂剑士叫道,蓝溪阁众玩家排好的阵型被兴欣的尖刀小分队冲杀得乱作一团,队里一个装备破烂的战斗法师尤其神勇,无人能挡。不远处是兴欣的百人团,正在偷走蓝溪阁已经建立稳固仇恨的boss。

蓝河百忙之中仍不忘对身边的人飞去一个杀人的眼神,只见叶修叼着根未点的烟,指尖好看地敲击着几个快捷键,屏幕上视角飞快地转换着,正在观察战局。

蓝桥春雪被尖刀小队的一个流氓按在了地上,一顿霸王连拳。笔言飞手忙脚乱的密过来一条:“喂蓝桥,你家那位真狠啊!”

蓝河看着渐行渐远的boss,气愤地摔下了耳机。

“叶修你妹!还有没有王法了?”蓝河其实也知道几大公会经常这么干,以往boss被偷走他都是带团默默离开。

但好像因为是叶修,他不知怎么就偏要去质问一下。

“说的好像你们没干过一样。”叶修正忙着检查boss掉落,随便应了句。

“靠!叶修你等着!”

等着?叶修挑眉,好啊,我的小剑客。


第二天蓝河睡到了中午,一起床就发现叶修眼巴巴的望着他,像一条渴求食物的什么动物。

“干嘛?”蓝河脑子转了几转,这货这种眼神还真是少见,要不要拍下来发个微博?肯定能上热门。

“蓝桥大大,我知道你很有文化。”叶修迂回道。蓝河想起了公会仓库制度那事儿,有点脸红,不自然地转移了视线,“又怎么了。”

“唉,过几天不是联盟十周年纪念日嘛,老冯叫我上去讲个话。”叶修抖出一根烟,没点,在手里夹着,“蓝桥大大帮我拟个发言稿呗?这种官话还是得管理人员上啊。”

擦,抢了我们boss,这会儿还要我帮你做事?没门!

蓝河呼啦了一把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,神气十足地表态,“呵呵,你做……”梦字还没出口,忽然心生一计,立即改口:“好啊,没问题。”

“哦?这么爽快。”叶修探究地盯着他,眼神玩味。几秒钟后蓝河几乎都要对这眼神投降了,却见叶修突然一副很开心的样子:“那就谢谢小蓝了。”


蓝河打开word文档,突然qq提示音玩命的响起来,笔言飞消息一条连着一条:“蓝桥啊,这周只剩一天了,可还有个boss没刷呢。”“你要不就别上游戏了,带你家那位出门遛弯吧。”“有那位搅和,我们蓝溪阁收成惨淡啊。”“你懂的。”

……二笔这货啥时候手速这么快了。

“我正要治治他。”蓝河回道。

“怎么治?”笔言飞纳闷,这是想到什么好主意了么?

“哼哼,过两天你就看周年纪念直播吧。”

蓝河暗搓搓的往word里敲着完全不相干的语句,不到十五分钟一篇完美的“发言稿”就完成了。他很贴心地打印了出来,文字朝里折好。


“呼,好累啊。”傍晚,叶修开门回家。“兴欣那帮家伙一点不让我省心。明明都不是新人了,怎么还跟小白似的。”

叶修一边把脱下来的外套挂在衣架上,瞥见玄关柜子上放着折好的什么东西,“咦,这是啥。”

蓝河正在沙发上泡茶,一直密切留意着叶修的动作,忙道:“哦,发言稿。你直接拿去就好了。”

“哟,效率真高,不愧是小蓝。”叶修夸道,看也没看,一屁股坐到沙发上,伸手搂住蓝河的肩——他本来想搂腰来着,只是生怕这位还记着昨天抢boss的仇,便收敛了几分。

蓝河感受着沙发突然凹陷下去浅浅的深度,不禁扭头瞥了叶修一眼。叶修信任的看过来,眉梢还带着倦容,却依旧是那副让人忍不住就要去相信的强大气场。

——自己是不是有点做过度了?蓝河突然心软了,一边骂着自己总是心软,一边在肚子里重新构思着真•发言稿。


“怎么还不睡。”第二天要出席十周年纪念大会,叶修早早的洗澡上床,躺在被子里迷迷糊糊听见蓝河敲键盘的声音。

“哦,就睡了。”蓝河又在心里骂自己真是太善良,这样不好。他认认真真写完了第二天的发言稿,重新打印了一遍,对自己说下一个boss一定要好好打。


“我在看直播啊,你怎么治的叶神?”笔言飞一边看电视,一边给蓝河发着消息。很正常啊!可是看蓝桥之前说的,难道要出什么状况吗?

“唉,我……”蓝河也在电脑前看直播,刚窗口化视频敲了两个字准备承认自己没搞成,无意间往边上一瞅,顿时愣住了。

电脑桌上静静躺着自己昨晚连夜打出来的发言稿。

……我靠!昨天打完就睡了,结果忘跟玄关那份调换了!

蓝河有些懊悔,让你作死,现在一夜回到解放前,那货肯定以为你在故意使坏报复他!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?

……说来说去,我当时为啥就那么傲娇呢?蓝河都有些无语。他倒是相信叶修可以完美处理这种状况,只是在默默祈祷冯主席的秘书今天带药了。


叶修风度翩翩地上台,往话筒前一立,打开发言稿。

上面详细的列着蓝溪阁公会换取贡献度的各种方式……

叶修挑了挑眉,神色未变,把发言稿折了折装回口袋。看着直播的蓝河心都凉了……这货要干嘛?

就见叶修清了清嗓子,开始了讲话。讲话条理分明,有激情也有煽情,还时不时的幽默一下,台下传来热烈的掌声与笑声。

这……好像比自己写的还要好啊?

蓝河惊讶地望着屏幕里叶修微微的笑容,忽然有点不是滋味。


QQ上又弹出消息:“你到底让我看啥呀?”笔言飞说,“这不挺好的吗?”

蓝河没有回复。

那个人永远那么强大。游戏里是,游戏外也是,自己为他做了什么,不做什么,根本一点影响都没有。

根本不能决定些什么。

蓝河有些黯然,他关了电脑,去厨房洗菜。他参加完大会回来一定没有吃晚餐,蓝河想着。

——没办法,再不起作用,谁叫我喜欢他呢。


正把一条鱼端上餐桌,叶修回来了。蓝河没有发表任何看法,像往常一样招呼叶修吃饭。

“蓝啊你不厚道啊!差点玩死我。”叶修随口说着,一边从兜里掏出发言稿。

“叶神不是讲得挺好的么。”蓝河淡淡道,“快去洗手,菜都凉了。”

叶修愣了下。上前接过蓝河手里的菜盘。“我知道你昨晚在写稿子。”叶修认真的说,看着蓝河的眼睛,“你做的事,我都知道。”——所以不要纠结了,好么?我知道你为我做了多少,你已经很棒了。有你我已经很满足了。

“我真的很满足。”叶修说。他放下盘子,双手握住蓝河的胳膊。

蓝河目光向下,盯着地面。这个人,怎么总是会洞悉自己的心理呢,真是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办啊。


他皱了皱眉,抬起头,换上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“那叶神今晚的boss要让给我们哦!”



(完)


——————

然后今晚他俩兴高采烈的叉叉圈圈去了,蓝溪阁和兴欣都没抢到boss。(不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日方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