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头厕所又没纸了

[关榕飞中心] 寸铁

技术部大神不为人知的故事

原作背景,粮食向。

————



1.

风和日暖,一个十三四岁的男孩子叼着棒棒糖,悠悠闲闲在大院里转圈儿。短袖衬衣的扣子扣得标准,一本正经的神色有点不符合年纪。

然而军家大院的生活也确实有点单调了。玩伴本来就少,他正想找个什么人说说话,就看到不远处的凉亭里,有人埋着头不知在干什么,便大踏步走了过去。

“嗨!你做什么呢?”男孩子毫不扭捏,见这人比他大不了几岁,面前乱七八糟摊着几张纸,旁边还有一堆花花绿绿的杂志,便随手拿起几本:“这是啥?《现代兵器》,《舰船知识》……”

“哎别别别,你干什么?”那人跳起来一把夺过,“把我翻好的页码都弄乱了!没看我正忙着呢吗!”

“喂,我和你说话,你理理我啊。”男孩子很执著,“认识一下嘛!”

“嗯?”那人从乱糟糟画着一堆长枪短炮的草纸上抬起头,“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叶秋。”

“哦。”那人应了声,又低下头去写写画画了。叶秋有点不高兴:“你倒是也告诉我名字啊!”

“关榕飞。”关榕飞这才抬起头打量叶秋,见他拽拽的叼个棒棒糖,只当是小孩,“你干什么呢?”

“玩啊。”叶秋将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,“混账哥哥总是玩电脑!都不陪我。”

关榕飞闻言在心里冷笑一声,那时他还处于无比中二的年纪,又都是军家子弟,他觉得自己研究军事武器的爱好十分高端,相比起来那些成天玩电脑打游戏叼个棒棒糖乱逛的家伙简直弱爆了。

叶秋见他不答,又道,“你看得懂吗?”

“废话。”关榕飞说,“不然我在看什么。”

“你这些都是纸上谈兵。”忽然旁边传来另一个声音,关榕飞稍稍一愣。抬头一看猛地被吓了一跳,说话的人顶着一张和这个叶秋一模一样的脸,神情里却多了几分欠扁,正伸脖瞅着他的一堆图纸:“画来画去有什么用?又做不出来。”

关榕飞正待发怒,旁边这个叶秋比他先炸了:“混账哥哥你出来了?终于想得起我了?”

叶修不理他,继续道:“你现在也就是想一想那些武器帅气的外观和功能吧,现实中都不可能有的。真要做出来,那可难得多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做不出来?”关榕飞怒,“我的设计都特别好,目前没人想出来过!”说着斜了叶修一眼,“切,说了你也不懂。毕竟还在打游戏。”

“你做出来了?”叶修挑眉,没理关榕飞后半句。反正他打游戏这事早就被父母师长骂习惯了。

“怎么可能。”关榕飞抬头望天,“没有条件啊……要是有充足的材料和手艺,武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那我过年都可以不回家。”

“咦,真遗憾。”叶秋插了句嘴,“过年都不回家?丧心病狂,鬼才信。”


2.

“‘金属风暴’!这是世界上最快的自动武器了吧?”关榕飞趴在电脑前刷铁血社区,看到高兴处忍不住念念有词,“枪管和弹夹融为一体,还没有传统的开火机构!那用什么发射?哦……电子脉冲还能发射手榴弹……”

忽然屏幕右下角有什么一闪一闪,他不耐烦地点开,是QQ消息:“还在研究兵器呢?”

“是啊,怎么了?好久不见,听说你离家出走了?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中二!你现在在哪呢?”关榕飞大力敲着键盘。

叶修扯了扯手里的鼠标,这配置比家里差远了,他用着还不太习惯。将烟灰弹在旁边的纸杯里,思索一瞬后,他敲下一句话。

“想来我这做武器吗?”


自从关榕飞到了H市,叶修的荣耀生活就无聊了起来。要举办职业联赛的消息刚走漏一点风声,有心的玩家都在三五成群的招兵买马,而叶修却闲的一个人在网游里乱晃——因为平时和他一起晃的苏沐秋现在和关榕飞一见如故,两人成天挤在一起研究银装,连吃饭都要讨论的唾沫横飞,有时关榕飞已经睡下了,苏沐秋硬是把他拽起来要讲自己的新思路。

然而,当陶轩把合同摆在他面前时,关榕飞却犹豫了许久。毕竟他要做的不是正式的职业选手,而联盟初期等级低材料少,玩家又都在摸索阶段,装备编辑器的强大功能还没有完全显露。

关榕飞告诉陶轩自己先回家待一段时间,想一想再给他答复。

越是珍视的机会做起决定就越慎重,他隐约觉得自己在某种意义上面临着一个转折,而他对自制武器又是那么的饱富热忱与情有独钟。

当他第二次坐上B市开往H市的火车,苏沐秋的死讯传来。关榕飞并不知道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,而那件在十年之后震惊整个荣耀圈的银武最初的雏形,他也终于无缘一见。

不过关榕飞始终觉得,那是他最开心的日子。


3.

关榕飞冲进训练室的时候,叶修正站在窗边出神,天边笼了层薄薄的暮色,夹在手里的半支烟结了长长的烟灰。

“老叶!”关榕飞叫道,“却邪改进的新方案出来了!我列了张清单,事不宜迟,你快去给我把材料都找来……你干啥呢?”

他终于觉察出气氛有些不对。叶修转过身,将烟随手摁灭在窗台,摆出如常的神色,“出来了吗,不错啊。我看看。”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嗨……没事儿。”对着他,叶修总不自觉的溜出点B市口音,“赞助商又要做宣传。”

“还不肯露面哪?”关榕飞勾住叶修的肩,将他勾到电脑前,一边道,“都这么些年了,冠军也拿了,老吴也退了,你弟都来看过你了,你这臭毛病还改不了。”

叶修面无表情地看向他。

“得得得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怕被找到、不想给家里丢人、心无旁骛打比赛不掺和别的,是吧?都说了二百遍了。”关榕飞道,“这事儿吧,我告诉你怎么解决。”

“怎么解决?”叶修说,“是不是看看你的却邪方案就能立刻解决?”

“英雄,真聪明。”关榕飞抢过鼠标,打开编辑器,“我都憋了半天了,你快听听。”

叶修看着屏幕里的却邪,乌黑的杆身,闪着凌厉冷光的矛尖,漂亮的属性值,在编辑器里360度缓慢旋转呈现着,竟然显得有些莫名的梦幻。

耳边依然充斥着关榕飞喋喋不休的讲解声,——其实这个家伙,本质上和自己是一类人吧。

“嘿,老关。要烟吗。”半晌,叶修来了这么一句。

“啥?”关榕飞不满,“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”


走廊传来轻快的脚步声,叶修用余光一扫,窗边露出一缕被风吹得飘起的长发。叶修无奈道:“想看就进来。”

苏沐橙立刻进了门,冲关榕飞甜甜一笑。

关榕飞百忙之中抽空打了个招呼,又回头弄他的装备了,苏沐橙也不恼,背着双手轻轻走到他背后。

精细的微操技巧和对荣耀的深刻理解,在叶修身上表现为所向无敌的战绩,而到了关榕飞这里,就变成了那些银装,一件又一件,构思奇妙,巧夺天工。

切割、琢孔、拉线、整平……

苏沐橙静静地看着他操作。

这么些年,她尝过了世间的悲欢沉浮,人事聚散,而身边有那么几张熟悉的面孔,总归是一件幸事。


4.

陈夜辉战战兢兢地推开门,他早就听说这个技术部的大神不太好对付,工作起来疯狂到有些不近人情。

关榕飞低着头画图纸,没理他。

“我是咱们公会的会长……”陈夜辉开门见山,“关神想必已经听说,最近网游里出了一件奇怪的武器。”

关榕飞抬头冷冷看了他一眼。对叶修离开的内情多少有些了解,他并不想和陈夜辉多说什么,后者显然也清楚这一点,便自顾自说着,“会变换形态,每种形态可以打制不同职业的技能……”

卧槽什么鬼!他在说啥!还特么有这样的武器?怎么变?谁想出来的?难道老子不是天下第一?这货瞎编吧?

陈夜辉一边说,关榕飞一边刷着脑内弹幕,然而他也就是在自己心里二逼一下。在陈夜辉面前,他要装一个不屑一顾的高冷大神。

关榕飞深呼吸一口,轻轻放下了笔,慢慢站起,淡淡道:“好吧,我跟你去看看。”


君莫笑正在打野怪,一个神枪手就冲了过来,装备比叶修小号还要破烂。

叶修愣了下。

那神枪手劈头就打,他只好抬伞招架,一边琢磨这难道是哪个职业选手的马甲:“哪位仁兄?”

那人始终不答,只是攻击着。叶修皱眉,他不想浪费时间,准备一波带走,反正这人水平也不怎么样。

叶修将千机伞从矛形态切换到枪形态,正待发大招,对方忽然大叫一声:“卧槽!果然厉害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道,“……老关?”

两人停下攻击。关榕飞道:“老叶你这东西有意思啊!”

“那是当然。”叶修说。

“……”关榕飞却不知道说些什么了。毕竟叶修已经离开嘉世。虽有旧交,可他也不是那么不要脸的人,还说不出“给我看看”之类的话,他在电脑前瞪着那把伞,愣是想用肉眼看出什么门道。

叶修似乎也察觉了什么。他先说话了。

“想要啊?”耳机里,叶修欠扁的声音多年不变,“自己做去!”

“那你再和我打两局?竞技场走吗?”关榕飞也不是纠结的人。虽然苏沐橙已经不想留了,可关榕飞知道,目前可以给他提供更好研究条件的,还是嘉世。而叶修显然也清楚这一点,什么多余的话都没说。

“去去去,没看这忙着升级呢么。”叶修说,“何况哥不切换形态就能干掉你,想偷看银武?你想多了。”


5.

“道理我都懂。”方锐撑着下巴,坐在电脑前严肃地思考,“可是这件披风,看起来怎么就那么廉价呢?”

“这可是全荣耀,最高智力,最高暴击的牧师装!”陈果说着废话。安文逸站在方锐身后,只是微微笑着。

趴在旁边的魏琛说话了:“披风怎么了?亮亮的很好看啊。倒是这个吊坠,老关啊,”他四下环顾,发现关榕飞不在,“为什么要戴在头上?太奇怪了!”

“戴在额头怎么了?我跟你讲,齐刘海的女孩子就是好看。都特别认真积极努力……”方锐星星眼,“还可爱清纯。”

小手冰凉正在人物面板上,做出一个抚弄额发上挂饰的姿势。

“你喜欢齐刘海啊?”魏琛不屑道,“真是直男审美。”

方锐斜眼,“你还说我?你更直男审美好吗,居然喜欢这样的披风……”

安文逸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。“你们俩都不是直男,行了吧?”

“你们知道这说明了一个啥问题,”身后突然传来关榕飞的声音,陈果回头一看,这家伙难道是听见外边的讨论才出来的吗?

“说明,哥的审美可直可弯。”关榕飞接着道,“这才叫专业素养。”

方锐要据理力争,“小安你说你这个好看吗?”

“很性感啊。关哥真男人。”安文逸笑。


“原来关哥过年没回家。”乔一帆抱着一叠文件敲门进来,“辛苦了。这是叶前辈给你的参考资料。”

“谢了啊。”关榕飞随口应道,又觉得这孩子真不错,便关心了句:“小乔刚回来?”

“嗯。”乔一帆答,“春运可真麻烦。”

“哎对了,你是B市人吧?”关榕飞突然想起了什么。乔一帆诧异:“是啊,关哥也是?”

“是!顺便,你叶前辈也是。”关榕飞从电脑前抬起头,往椅背上深深一靠,“改天回家了请你吃饭啊。”

“诶?不用——”乔一帆笑着摆手。又好奇道:“那为什么没……”

“被微草挖走,是吧?他们成天想着挖人。”关榕飞说,“这个问题嘛,和为什么嘉世不在B市而在H市,是同一个原因。”

乔一帆恍然大悟,这并不用多问。从嘉世到百花,从霸图到蓝雨,这些前辈们经历过联盟最初的风风雨雨,走南闯北成立了一支支战队,不会有人去问英雄的出处,正如谁也不会在乎筚路蓝缕的辛苦。

乔一帆想了想,说道,“那前辈夏休期可以常回家看看哦。”


6.

苏沐橙和方锐放好行李刚下楼,就看见一辆黑车从大门缓缓驶进来。

“这地方不是不让进车的吗?谁这么牛逼?”方锐正嘀咕,就看见苏沐橙径直朝黑车走了过去,惊道:“哎?沐姐姐你干嘛?”

黑车稳稳停在他们面前,驾驶室下来一人。苏沐橙笑眯眯道:“叶秋,好久不见啊。”

倒没必要客气,叶秋干笑,“呵呵,是啊。”往前看去,苏沐橙身后那人明显有点懵逼。

“这是我们队的方锐,一起来集训。”苏沐橙道,“这位是……”

“你好,我叫叶秋。”

方锐目瞪口呆,“叶秋?哪个叶秋?”

副驾驶门开了,叶修叼着根没点的烟跳下车,先敲敲后座玻璃:“喂,老关,到了,下车啊。”

关榕飞慢慢爬下车,一副睡得很舒服的样子。苏沐橙笑道:“榕飞也来啦!”

“等会儿。都先别说话。”方锐跳出来,“一件一件事解释。”

“唔,我弟。”叶修偏头示意,含混不清的。

“哦,……你好。”方锐盯着叶秋,“信息量太大!你是不是一直在给你哥代打?”

“这个没有,我作证。”关榕飞插话,“这小子不爱打游戏,爱吃棒棒糖。”

叶秋回头瞪了他一眼。

“哎?老关你怎么也来B市了?”方锐又道。

“哦,我叫他来的。”叶修道,“国家队集训期间,所有人银装的调试工作,由他负责。”

“不是来B市,我是回B市啦。”关榕飞扯出一个不怎么自然的笑容,“一帆也在吧?有空叫出来吃个饭。”

“好啊,上次大眼推荐了一家店……等等!”方锐终于注意到了重点,他看向叶修:“你干嘛来了?你不是都退役了么?你……”

“走啦走啦!快开会去,要迟到了。张新杰好像在前面。”苏沐橙拖着方锐去等电梯了。


叶修回头看看关榕飞,后者也正笑着看他。这或许是十年里他们第一次一起站在家乡,却为着一个更远更盛大的目标。

十年以来,关榕飞对武器装备的钟爱从未退减,所有儿时翻过的杂志、画过的稿纸,将不灭的热忱延续到今时今日,而那个军家大院里的中二少年,也不曾想过日后可以在虚拟世界里,实现那些天真而美好的奇妙创意。

一路遇见了不同的人,经历了各样的事,关榕飞始终庆幸,自己在不切实际的梦想之后,那么真切地领略过一个恢弘的游戏世界。

他手握寸铁,便握住了他的整个荣耀。


“我去开会,你呢?”叶修看了看时间道。

天空飘着几缕白云,是B市少见的晴朗天气,夏天的热浪也被微风吹散了。

“和你弟叙叙旧喽。”关榕飞笑着搂过叶秋的肩,“喂,我那些杂志你都还留着吧?”




(完)


tag随便打打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89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日方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