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头厕所又没纸了

[黄少天中心] 二十九小时的幸运

原作向,世邀赛背景,无cp

————


1.

积分榜咬得很紧,赛程进行到后半,除了榜单第一位的韩国队积了15分,下面有三支队伍都是14分。

根据赛制,如有同分,比较相互战绩,如此排名下来依次是美国、中国、日本。


中国队目前积分第三,前后两位还都是并列,按理说能不能进前三,是要狠狠地紧张一把的。

吃午饭的时候,就有几个人围一桌纠结,张佳乐说:“到了这一步,不说别的,至少拿个奖牌回去啊。铜的总比没有好。”

有人附和,有人道:“要创造奇迹知道吗,现在我们依然有拿冠军的可能。”

“你们看没看未来的赛程安排啊?”黄少天说。连打十几天比赛,众人都头昏脑涨,打完这个马不停蹄地研究下一个,基本没时间高瞻远瞩,现在就是“抬走,下一个”的状态。

喻文州一看手机,笑了:“不用紧张了。”他道,“距离决出前三名只剩一场比赛了,是韩国对日本。”

大家一听都恍然。根据实力韩国队稳赢,韩国积1分变成16分,日本依然14,那么排名不变,中国队便可以进前三。

“没想到我们的命运最终要由别人决定。”王杰希摇摇头,但神色显然轻松了下来,众人都是如释重负。


“……我跟你们讲,根据我多年来的感受,荣耀粉丝分为三种,”黄少天很快就换了轻松的话题:“一种是粉账号卡的,谁操作他不管,只喜欢游戏角色。第二种是粉选手的,操作什么角色他不管,只喜欢操作者。第三种……”

“是不是就是你这样的,既粉你,又粉夜雨声烦。”方锐斜了他一眼,“不用想都知道你要说什么。”

“是啊!”黄少天得意,“我粉丝很多的,不仅多,还长久!不像你们又是转会又是什么的,粉丝都流失了。还没出道的时候,在网游就有喜欢我的了。后来还是人家鼓励我进训练营,进职业圈……”

“没我多。”叶修淡淡打断,然后道:“怎么突然感慨上了?”

黄少天叹气:“昨天被粉丝堵了,唉。直接堵在酒店门口,很为难啊。”

昨天有几个人在他们住的酒店大门口很忠诚地蹲守了一整天。弄得黄少天不敢出门,见粉丝事小,主要不能破这个例,万一粉丝源源不断地赶来就麻烦了。他拜托随队的工作人员劝走了他们,那工作人员是个姑娘,回来时眼眶红红的,黄少天忙问是不是被欺负了,他刚才远远看了一眼,蹲守的人里有两个五大三粗的肌肉男。

姑娘说:“没有,就是心疼他们。”


2.

“不可忽略的是,日本还是有赢过韩国的可能性。”张新杰道,“如果日本赢了,那么我们就会出局。”

“可能性大概是0.01%吧?”有人笑,大家清楚,日本队各方面实力都不如韩国。比分这么接近,完全是占了赛制抽签的便宜,日本不知道走了什么运,前几轮抽了许多酱油队,才把积分提上去了。

这是一次非常不正式的会议,零零散散没几个人,黄少天就不在。中国队目测稳进前三名,下一场比赛还远,他终于可以溜出去放松一下。

一路上教堂古堡,颇具风情,黄少天墨镜口罩一应俱全,拎着手机找景点拍照,路人只当他是奇怪的外国游客。越走越偏,天色将暗,不知逛到了哪里,黄少天看见角落有个小喷水池,恰好他口袋有几枚硬币,打算过去许个愿。

他还没走近,就看到水池旁边的阴影里站着两个人,身影还有些熟悉。


路灯稀少,黄少天绕着水池悄悄迂回到两人身后,仔细辨认一番,终于看清了。

竟是日本队的领队,和韩国队的队长!

领队是不参赛的,而那韩国佬是核心选手,黄少天实在想不出这两个人在这种地方是想干什么——更何况,明天就有一场两队的比赛。

黄少天想靠近听听他们说些什么,可他反应过来自己听不懂。

也许是机会主义者的战术直觉,也许只是恶作剧的好玩心态,黄少天见手机还开着拍照模式,飞快地调出录音功能,偷偷伸近两人。

不是他猥琐,如果是两个韩国人,或两个日本人,他断然不会偷听的,而一瞬间他也怀疑是自己多疑,也许他们只是在单纯的赛前嘲讽。

录了几分钟,他又看见两人伸手递了什么东西,正要再凑近一步,忽然旁边一声大喊:“那是黄少天吗?!”


……粉丝误事啊。黄少天迅速地收起手机。

幸亏刚才那人喊的是广东话,他环视四周,觉得自己直径五百米内没人听懂。

他便装聋作哑,俯下身假装向水池里丢硬币,逃过一劫,那日本领队就像狐狸一样机敏,听见喊声立刻打了个眼色,和韩国队队长分开走了。

黄少天这才直起身,余光看到两人已经走远,摘下墨镜,也用广东话道:“是我啊。”


3.

黄少天抱着一堆礼物回到酒店。最上面是一大盒瑞士著名的Sprüngli手工巧克力,真是的,他想,这么多怎么吃啊?

他挨个敲门分巧克力,于是很顺理成章地忘记了录音的事情,直到第二天进了场馆,坐在观众席聊天的时候才想起来。

“卧槽,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”黄少天找着手机:“你们谁懂日语?或者韩语?听一下这录音说了什么。”

“日语还是韩语?”张佳乐说,“你怎么录的,什么语都不知道。”

“妹子可能懂,她们看日剧韩剧。”方锐说。


苏沐橙听完皱眉:“这是韩语,但我并不能听懂内容……很重要吗?”

黄少天也不知道,他只觉得当时两人神情语气都有些奇怪,现下也没法细说,心想不然就算了。

苏沐橙道:“那我问问叶修。”

……那家伙更不懂吧。叶修却已经伸了脖子过来:“日本对韩国,这都开始十分钟了,还闲聊呢?”

三言两语一解释,叶修道:“好说。借我登一下Q,等会就给你翻译出来。”说着就拿着黄少天的手机一边去了,黄少天纳闷:“……他会翻译?”

“他不会。”苏沐橙眨眼,“他弟会。”

十几分钟后叶修回来了,黄少天说:“还挺厉害的?你老弟。”

“呵呵,只是借用一下他们的听译软件,市面上没有。”


电子大屏幕上的比赛已经进入高潮阶段。

众人低声讨论着,今天的韩国队不知怎么了,状态奇差,节节败退。张新杰:“难道是什么新战术?”肖时钦:“看着不像啊?”

叶修随手点开了翻译好的音频文件,几人起初还是面色如常,听着听着神情却都越来越严肃。

不,不仅是严肃,已经可以用危急来形容了。

关上录音,他们只知道一件事,一定要阻止这场比赛继续打下去。


4.

苏沐橙一边查单词,一边冲向裁判室,她挥舞着选手证才避开了一些关卡。到了门口,工作人员拦住她:“女士,比赛中,裁判室不允许任何人进入。”

“我知道。但是,他们打假赛!”

苏沐橙用并不流利的英文说道。


工作人员一惊,他看看苏沐橙的证件,又看看她的脸色:“你有证据吗?”

“有,是一段录音,”苏沐橙说:“请暂停比赛,我就可以播放给裁判先生听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?怎么可能因为你一句话就喊了暂停。”对方像见了鬼一样。不同于一些传统运动,比如NBA里暂停也是战术安排,电子竞技的赛场瞬息万变,攻击节奏、即时反应、心理状态,都可能由于一个短短的暂停受到无法预计的影响。

“这不是有证据吗?”苏沐橙急道,“快点!比赛要结束了。”

此时已是刻不容缓。

叶修和喻文州去找赛组委了,一时半会回不来,即便回来,万一结果不利,或者赛组委需要时间调查,黄花菜都凉了。

能听见外面观众区传来激烈的比赛音效,每一声都好像敲在苏沐橙头顶。

那工作人员看着她说:“女士,在您不能提供有力的证据之前,我无法让您接触裁判,这是规定。”

苏沐橙想了想:“好吧。那我先放给你听。”就要掏出手机里的拷贝。

忽然她心中警铃大作!

这工作人员有问题!苏沐橙强作镇定,用英语道:“在这之前请允许我先问您一个问题……”

“……您是哪国人?”她问,“或者说……是谁的人?”


两人僵持不下,忽然四周寂静了。比赛音效戛然而止。

苏沐橙愣住,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广播里传来断断续续的接线声电流声,紧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就冲了出来。

是黄少天。

他也不管别人听不听得懂,用中文说道:“大家好,对不起打断比赛,我要给各位播放一段录音,绝对比比赛精彩。”

苏沐橙盯着面前的工作人员,他脸色有点白,正准备脱身,被苏沐橙死死抓住手臂。

“你就站在这儿。”她严厉地说,“听。”

——是日本队领队的声音,他讲着磕绊的韩语。

起初的对话有些模糊,后来声音逐渐清晰,而其中关键的词句,每个人都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“……明天比赛让我们赢……这样我们就能到15分,进前三名……”

“对,虽然积分就和你们相等了……但我们什么水平,你还不知道吗?之后决赛肯定打不过你们。”

“请不要做得太明显,我想你也知道,你们国家的惩罚有多重。”

“……这张卡送你,UBS的,作为谢礼……密码是今天的日期。”


黄少天忽略了一件事,他掐断了直播,可没掐断比赛!

这边放着录音,那边的比赛可还继续着呢。

他猛地反应过来,正要抢过话筒叫停,旁边目瞪口呆的技术人员回过神来,夺回了直播权限。

接回比赛的一瞬间,黄少天看见,屏幕里跳出巨大的Glory字样,一同出现的是裁判的系统公告。

“比赛结束。胜方:日本队。”


5.

场外一片欢呼,日本队积得一分,榜单变成了韩(15),日(15),美(14),中(14)。

和中国队坐在一起的美国选手纷纷投来同情的目光。

“靠,怎么这样!”“找他们理论啊!”“证据确凿,现在投诉也来得及吧!”大家都被激怒了,有人当场就要冲到后台去质问,还有人在寻砖头。

“……就差一点!”

黄少天懊悔不已。他应该先掐断比赛的。

“差之毫厘,失之千里啊。”有人喃喃地说。

一时间大家心态都有点崩,抱怨的,愤恨的,互相安慰的,破口大骂的,乱成一片。

“行了!都别吵了。”楚云秀吼了一声。

黄少天还在揪头发,张新杰道:“即使你阻止了比赛,你能保证他们会立刻还我们公道吗?这场就会认真打吗?”

广播开始指挥观众退场,中国队仍留在原处,叶修和喻文州还没有消息,他们要等一个结果。

其间,喻文州打了个电话回来,询问了一些细节。

参赛选手也走出了比赛席,两队混成一片,其中有人轻蔑地看过来,黄少天怒视回去,却连那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都不知道。

“……万一也有他们的人怎么办?”苏沐橙小声道:“……组委会里。”

“……别乌鸦嘴。”黄少天有气无力。


方锐举着手机跑过来:“你们上网了吗,舆论都爆炸了。”

“都说什么?”

众人掏出手机刷起各种社交网站。直播一直中断到比赛结束,工作人员迅速上传了缺失部分的录像。有人批评打假赛的行为,有两队的粉丝拼命辩护,有人质疑录音的真实性,还有人因为输光了钱要上天台。

“中国粉丝都说些什么?”

众人又翻国内的论坛微博,职业选手群里已经刷了99+,三零一的白庶说:“先前一直没说,现在我终于敢说了。你们中国的职业联赛,其实风气特别正,我刚来的时候都惊呆了……”

早年的电竞圈很乱,打假赛非常普遍,甚至有些三线队员靠博`彩为生,以前流行过一个词叫“奥斯卡之夜”,就是讽刺那些“演”出来的比赛。后来产业发达了,荣誉、奖金、代言等附加价值升高,才使风气有所好转。

此时最活跃的是蓝雨粉丝。他们本来正在网吧宿舍公会跷着腿吃零食喝啤酒,随意看看比赛,忽然闯进来黄少天的声音,把他们吓个半死,以为自己出现幻听了。搞清原委后都怒赞黄少好样的,插播的时机场合抓得非常准,不愧是蓝雨最强的机会主义者,有了这一曝光,中国队积分可能还有救。

这时,叶修回来了。


叶修第一句话是:“手机没电了。谁借我打个电话?”

黄少天的手机作为录音原始载体,交上去鉴定了。苏沐橙递上手机,叶修边拨号边道:“文州还在协助调查,证据应该问题不大,就看他们怎么处理了。对了,赛组委里有个韩国人。”

韩国是电竞强国,有人在赛组委一点也不稀奇。

众人惊道:“那个人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啊,陈述个事实而已,即使有什么也不会让我知道。”叶修说,“我们只能希望他人品不坏。”

“你现在打什么电话呢?”黄少天问。

“问问老冯那有什么主意。”叶修叹道,“联盟如果解决不了,我就要找体育总局了。”


6.

黄少天起身去洗手间,好巧不巧,在狭窄的通道迎面撞见一个日本选手。

他目视远方,视而不见地继续往前走,那人却微笑着欠身让了路,黄少天听见他说了句日文:“sa yo na ra。”

丢雷楼母。

用凉水洗了把脸,正往外走,又听见一声百转千回的“Hi~~”,抬头一看,是美国队的翻译小哥,倚在洗手间的门框上朝他笑,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。

这哥们该不会是个基佬。黄少天干笑:“嗨。”

翻译小哥中文说得挺标准:“我们都为你们感到遗憾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是中国队的剑客吧?我也喜欢玩剑客。什么时候可以跟你玩几局吗?”

“不好意思,我现在没心情。我们正在尽力挽回要出局的状况。话说,你们不关心这事吗?诶对了我问问你,根据你们的经验,生米都煮成熟饭了,这种情况下能投诉成功吗?”

“不、不知道啊。”翻译小哥友好地笑着,“请你说慢一点,我跟不上你的语速了。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说:“好吧。日本队搞这事,你们生气吗?”

“不生气。”那小哥说:“这样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就不用面对你们了,跟日本队比,我们还是更害怕你们。”

……卧槽你该不会是个同伙。


喻文州打来电话,让大家先回酒店。

忐忑地等了许久,黄少天坐不住了,自告奋勇出去买东西喝,拎着瓶瓶罐罐回来的时候,刚好和满脸疲惫的喻文州在门口碰见。

黄少天抽出一瓶茶饮料,喻文州看了他一眼,没接,扬扬下巴,示意一起回屋。众人都眼巴巴地望着他。

喻文州说:“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”

您老行行好就别搞这一套了,有话快讲吧,大家腹诽道。没人说话。

他继续道:“好消息是,组委会判定本场比赛无效,双方都不积分,排名维持赛前原状。”

——这实在是太好了!众人相互看看,都是又惊又喜,看来赛组委依然是公正的。我们进前三了!

“那么,难道要重赛?”张新杰问。

“重赛也肯定是韩国赢啊!日本这次肯定不会玩花招了。”张佳乐说。

“应该不会,赛程很紧凑,没有时间。”王杰希说。

喻文州点了点头。

“不会重赛,组委那边已经在排决赛表了。”

黄少天忽然有种奇怪的预感。

他强笑道:“那我们实在想不出坏消息是什么了。”

“坏消息是,”喻文州打开手里的文件:“中国队黄少天选手,由于比赛期间断开直播设备,并擅自接入具有不良影响的录音,对其个人给予处罚,禁赛两场。”


7.

一片死寂。

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这个结果,半晌后,有人问:“比赛还剩几场?”

前三名已经确定,韩、美、中,对决之后,根据最后的积分,决出冠、亚、季军。具体赛程安排还没公布,但显然不会有太多场。

有人不明白:“不禁他们的人?他们干的事更严重吧?”

“对啊,应该把整个韩国队禁了。”

喻文州说:“韩国队队长大包大揽了一切责任。他说因为想独吞那笔钱,所以他的队员都不知情。还说比赛是他一个人指挥的。……

“韩国的法规很严格,他大概会被逮捕。不过可能是有外交方面的力量在其中周旋,一切处理要等到他们回国了。

“……少天。你太冲动了。”最后,喻文州说。

可是一直以来,黄少天几乎是全联盟最沉得住气的一个。蛰伏,潜心,看准时机,一击必杀,这是他向来喜欢且熟悉的风格,他也许看上去活跃开朗、明快飞扬,其实骨子里有一分不同寻常的冷酷。

这也是黄少天令人佩服的地方,他可以一边喷着滚滚而来的垃圾话,或者一边和你插科打诨开玩笑,一边埋伏在你的身侧,耐心地等待你出现失误,然后给你最为致命的一剑。

“对不起。”沉默了很久后,黄少天抬头,对所有人说。


禁赛的消息公布后,世界媒体众说纷纭。有评论说黄少天做得对,若没有先破釜沉舟地将录音公开,而是直接举报到组委,兴许这事根本就会被压下来,最后中国队直接出局;而这一曝光就掌握了主动权,避免了最坏的结果。

也有评论说无论如何这都是不考虑后果的武断行为。

然而,中国的粉丝几乎是清一色的抗议之声,显然从本质上来说,中国队没有犯任何错误,反倒是潜在的受害者。尤其是黄少天的粉丝,恨不得把赛组委全家亲戚通通问候一遍,一时间键盘侠、分析帝、阴谋家、节奏党遍地都是,最后又果不其然地上升到了民族和人性的高度。

烦死了。

“对了,”有人问,是肖时钦,“你怎么会搞直播接线那些东西?”

黄少天苦笑:“我也不会。当时在门口着急的时候,碰见一个技术人员,是以前认识的粉丝,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国外来了。就叫他帮忙了。”

这个细节他可从来没提过。如果没人问,他可能永远也不会提起,喻文州盯着他看了一瞬,什么也没说地摆摆手。

“你真是成也粉丝,败也粉丝。”王杰希半真半假道。

“不,”黄少天断然地说,“这么说太不负责任。”

“……退一步讲,没有粉丝,我还是会做该做的那些事。”

他漠然道。


晚上的战术会议开到了很晚。

叶修连绵不绝地点着烟,张新杰添了一杯又一杯咖啡,肖时钦一直站着,以保持大脑皮层的活跃状态。

喻文州折腾了一天,和其他人一起被赶去休息了,当时黄少天哈哈大笑道:“我就不用休息了,反正我也不用训练,不用打比赛。”结果被众人七嘴八舌说教了一番,中心思想是“不许自暴自弃,也许还有希望”。

接下来还要迎战美国队和韩国队,小会的主题自然是没了黄少天怎么打。韩国队喜欢猛攻,中国队并不希望跟他们硬碰硬,准备玩玩战术,而在先前的设计里,黄少天是其中关键的一环。

比赛近在眼前,如今也只能重新计划。

忽然一阵铃声打破了深夜的寂静。

“都几点了?”叶修随手划开接听。

“是老冯啊。你刚起床?你知道我们这是几点吗?……我习惯通宵?……算了算了。”

“你们也没办法?你这主席怎么当的,”大概也就叶修这样说话了,“看来咱们中国电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,什么时候国际赛组委里也有个中国人。”

“哦,总局有办法,你不早说。什么办法?”


8.

黄少天还是溜了出来。

经过会议室的时候,他看了一眼虚掩的门和里面莹白的灯光,然后毫不停顿地离开了。

他沿着利马特河岸漫无目的地停停走走。这条路昨天也走过,还拍了照,他嘲讽地想。中国队挺进前三名,他是发自内心高兴的——和昨天一样;然而又截然不同。

远处有两个肌肉男和几个路人妹子频频望向他,他也懒得理了,自顾自慢慢走着。

一天之内,起起落落,曲曲折折。

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黄少天叹了口气,不情愿地回过头,却怔了半秒,他猜了来人是谁,却出乎他的意料。

韩国队队长站在他面前,笑了笑。黄少天看清他还拎着半瓶酒,不由得心生好笑,有几分同病相怜的奇怪感觉。

“昨天被你听到了。”

“偶然路过……原来你会讲中文。”

“我母亲是中国人。”韩国队队长沉默了一下,道:“……她生病了,急用钱。”他像是有什么难言之隐,因为谁都知道以他的薪资水平,多高额的医药费都承担得起。

黄少天也不多问,问那么多,有什么用呢?他只点点头。

“……日本被取消了下届参赛资格。”韩国队队长像是在闲聊,又像是自语,“程序、规则什么的能钻空子,但道德不行啊。”

黄少天看了他一眼,似乎感到些许意外,对方将酒递给他,黄少天摇头。

“那你呢?”他想了想问。

“打完回国,接受处罚。”韩国队队长喝了口酒,“我职业生涯可能只剩这最后两场比赛了。”

黄少天想安慰,忽然意识到了什么。——他说最后两场!

“还剩几场?”他忙问。

“你们没通知吗?三队互相各打一场,一共三场。”


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看着他。

那就是说,中国队也只剩两场!

结束了?他的苏黎世之行,就这样先队友们一步结束了?

比赛还没打完,他还没站上最后的赛场,还没有为最高的荣誉浴血而战,还没有披上国旗,和他们一起捧起肖想已久的金质奖杯!

就因为公开了一个荒唐的假赛,自己就要承受这样的惩罚?

他不能接受!

“这座城市真美。”河岸轻风吹过,韩国队队长眯着眼,一脸餍足。他的神色轻松而随意,似乎已经超脱了荣辱。

“进决赛的是你们还是日本,我其实没兴趣。”他懒懒地说,“反正最后都会输给我们。”

这个人真的是完全不care,他对胜利应该已经太过习惯,因为赢得太多,他漠视了对手、输赢,乃至比赛本身,那是作为王者的,目空一切式的漠视。

黄少天被激怒了。

此前两队的战绩是一胜一负,虽然中国队赢得很靠运气,可若是平时,他也一定会说你很嚣张啊敢不敢和我打一场。

但此刻黄少天很累,身心俱疲的那种。他只冷笑一声:“那场上见,看谁输。”

“场上……好像已经见不到你了,真遗憾呢。不如,就现在吧。”

他的目光忽然变得狠厉,同时挥起手中的酒瓶。

黄少天下意识飞快抬起手臂格挡,余光里看见肌肉男向这边跑来。


9.

会议室透着光,和离开的时候一样。

隐隐传来叶修的声音,“……总局说可以投诉给世界电竞协会,它是处理这类问题的最高机构,权限高于赛组委。”

“所以处罚有可能被撤回?”肖时钦问。

“理论上来说,是的,”叶修道,“而且总局会给予一切必要的协助。但是,老冯发的这个你们也都看到了,文件手续很繁琐,需要开的一些证明都在国内……”

“我们没有这个时间对吗。”黄少天推开门,平静地走进来。

三人都站了起来,似乎不知道说什么。

张新杰道:“你的手臂怎么了?”

黄少天的小臂上有一道不深不浅的划痕,渗着细小的血珠,像是被划伤了。

“走路被树枝挂了一下,没事。”他说,“刚才说的我都听见了,而且我知道赛程紧迫,我们没有折腾那些事情的时间和精力,我非常理解……”

三人沉默着,黄少天一口气说了下去:“我自愿放弃向世界电竞协会投诉。”

安静了一会。

叶修说:“我觉着该干还是得干。人手总能调开的,先把下次上场名单定下来,不上场的人去准备材料嘛。”

“不用了,大家好好抓紧训练吧。这个禁赛,我就接受了。”黄少天在心里骂自己,你他妈装什么悲剧英雄!他笑道:“所以你们打好点,给我打赢那帮鬼佬,哈哈哈哈。”

“对韩国,你是战术的关键。”张新杰似乎颇为无奈。

“那让他偷偷上场?戴个口罩,名单随便报一个。”叶修面无表情。

“你疯了,还不如你用夜雨声烦替他上场……”

“开玩笑,我都老人家了……”

“要不然换上方锐,还是先打埋伏……”

黄少天轻轻地带上门,回房休息了。


决赛的第一场是中国队对美国队。

经过各种风波,大家都憋着一肚子气,终于可以在场上发泄一番,叶修非常清楚这种心理,赛前训话的时候,还特意叮嘱队里几个打法激进的,不要过分冲动。

“你们还是要面对我们了。怕了吗?”台下,黄少天又跟那美国队疑似基佬的翻译小哥坐在了一起。

“Ohh~~,少天,你没有机会比赛了,难过吗?”翻译小哥一脸真诚地叹道。

靠,这像是安慰的话,怎么听起来那么嘲讽,黄少天想。但他还是必须要先指出一点:“不要叫我少天。”

“Ohh~~,你被禁赛,爱你的人大概也会伤心吧……”

这句话倒是提醒了黄少天,他想,要不要公开的说些什么,不过在此之前,他决定坐得离这家伙远一点。


10.

与美国队的比赛不算顺利,团队赛死得前仆后继,但好在最后赢了。

中国队积一分,变为15分。

沉闷的气氛被一场胜利缓和了些许,吃午饭的时候,人也竟然很齐,张佳乐说:“我们和韩国队现在积分一样了。”

“是啊,还有机会。”

“别高兴太早,下一场是韩国对美国,你觉得谁会赢?”

“……妈的,我怎么觉得是韩国。”孙翔说。

“对,所以还是很危险。”李轩分析道,“如果韩国赢,他们就16分了。那么第三场我们对韩国,必须赢下来,才可以打平。”

“对了,打平怎么办?”有人问,“并列冠军?”

“加时赛。”周泽楷说。

饭吃得差不多了,明天又没有比赛,有人打算出门散会步。话题很快转移到了周围哪条街有什么不错的纪念品店,张新杰甚至记着手机备忘录。

这时候黄少天取完餐,端着盘子过来了。

“少天怎么才来,干什么去了?”喻文州随口道。

“他发了条长微博。”方锐跟他一唱一和,“好感人啊,我都要哭了。”

喻文州不想再生什么事端,可他知道对公众该说的话还是要说。录音曝出、假赛证实、比分追回、禁赛惩罚,直到今天,粉丝们都是只见了冷冰冰的官方声明,他们这些当事人并没有过什么表态。

黄少天的长微博条理清晰地解释了整件事的前因后果,最后他说感谢总局,但自己愿意放弃向世界电竞协会申诉,并理智地希望队友们继续走下去,祝福中国队取得好成绩。

大家看完纷纷要发表感慨。王杰希转发道:“其实事情可以不用到这个地步的。”

是啊,此时的他们有一种“每一步都走了最坏的那条路”的感觉。他们本事再大,也只是限于荣耀的世界,生杀予夺,英勇无畏,可是一旦回归操蛋的现实,无论遇到的事有多么令人无奈,你也没法扬起利剑披荆斩棘,劈开一段如竞技场般公平而单纯的天空。

喻文州看着微博,若有所思。


第二天下午,韩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打响,中国队照例到场观看。翻译小哥今次没来找黄少天,他非常担忧比分,和他们的粉丝坐在一起。

韩国队的表现几近完美,大概是队长回国前最后的发光发热,带着饯行赛的情怀,每个人都有几分悲壮。

就在韩国队胜利之后,事情出现了任谁也没有想到的转机。

中国队接到了世界电竞协会的通知。

——撤销禁赛处罚。

即刻生效!


11.

“怎么回事啊?!”黄少天从没感到这么刺激,他觉得这几天自己在坐过山车。

就连叶修也没从惊喜中回过神,他刚才抓着送通知的工作人员想问个究竟,那妹子只说了句是粉丝的联名信帮了忙,就急匆匆地去忙其他事情了。

喻文州知道撤销禁赛的申诉需要什么手续,其中一些选手档案之类的文件还放在蓝雨俱乐部,因此他二话不说地,把电话打到了郑轩的手机上。

“是队长啊,啊——”郑轩打了个哈欠:“……好困。景熙跟你讲,我再睡会儿。”

徐景熙接过电话,“队长,”他笑:“就知道你要打电话。”

喻文州看了看时间,现在中国应该是凌晨,立即道歉。

“没关系……今天睡了一天,也睡够了。”

徐景熙说,“昨天就没怎么睡。”


晚上的战术会议,全体到场。

黄少天摩拳擦掌:“没想到我还是可以上场,颤抖吧,棒子们!看明天怎么虐你们。”

第三场有了黄少天,对付韩国队的战术就可以拿出来用了。叶修站在前面讲了几个不能出错的关键点,就看上去很放心地溜到后排坐着了。

黄少天整个人都一直是明亮的。

“你还行吧?各方面。”张新杰严肃地看了他一眼:“要是太兴奋了,没法冷静,就还假装你不在。”

“……卧槽张新杰你什么时候会开这种玩笑了。”黄少天被吓到了,灰溜溜地滚到后排。

叶修正在点烟,黄少天小声问他,听说是粉丝帮忙了,说说情况呗。


12.

团队赛前,双方角色列位,夜雨声烦华丽丽地亮相。

韩国队措手不及!

观众席上,一个五大三粗的肌肉男举着相机不断拍照,后排的姑娘碰了碰他:“可不可以低一点……你挡到我了。”

肌肉男回头,两人都愣住,姑娘问:“我们是不是见过?”

“你也是那天在酒店门口蹲黄少的吧!”肌肉男叫道,姑娘狂点头。

“说起来我还想问问,禁赛又撤销了是怎么回事啊,你知道吗?”肌肉男一个迅捷的翻身,翻到姑娘身边的空位坐下,姑娘吓了一跳。

“我知道,”她又眼睛弯弯地笑了:“粉丝们都可厉害了。”

比赛已经开始,韩国队继续悲壮式打法,以队长为核心,所有攻击手都配合在周围,火力非常紧凑。

“昨天下午13:00,黄少发了条长微博,提到放弃向世界电竞协会申诉。”姑娘说道。

“13:15,霸图的韩队长决定,不能放弃,必须申诉。”

攻击变得混乱,对方开始扔大范围技能,满天的法术炮火声。肌肉男扯着嗓子问,怎么韩文清也参与了吗,妹子想了想,听说是他们职业群里讨论的,大家花了十分钟争执,然后韩队拍了板。

“13:30,蓝溪阁的春易老分配人手,公会各团开始号召签名。”

黄少天一个神预判,躲开了地图炮,三段斩开路冲出包围。肌肉男大声叫好,妹子也在鼓掌。

“14:00,联名信起草完毕,同时组织好粉丝,约定时间地点。”

对方阵中的鬼剑丢完技能,夜雨声烦立即挥剑上挑,鬼剑浮空,前边的战法飞身折返去救。妹子说:“当时,国内的时间是晚上,但还是聚起了一批人。”这一节许多人都知道,公会里早就沸沸扬扬了。

“那信怎么写的?”

“蓝溪阁高层写的。据说非常打动人,有事实干货,也有真挚感情,不仅诉求深刻,还有喊冤的技巧性……18:00,线下签名结束。”

中国队按计划成功地引导了韩国队攻击手的节奏,就在他们又要发起一波攻击的间隙,夜雨声烦切入后排,直取治疗!

“签了这么久?”

“本来计划没这么久,中途又来了好多人,最后怕来不及,会长把大家赶回去了……半小时后信送到了俱乐部,有人带上其他文件出发了。”

“我知道,是郑轩和徐景熙。”

“五个小时后,他们到了北京。”

当时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五点半。休息了不到两个小时,两人就动身去了体育总局,办好需要的证明手续后,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机场(据传义斩的法拉利和司机起了很大帮助),飞苏黎世的人已经等在那里。

“不对吧,签证啥的都没时间。”肌肉男质疑。

“当然不是临时找人过来了。是微草发动公会,在北京当地找到了恰好乘坐那趟航班的粉丝,就拜托他人肉传送了。”

此时中国队的火力都集中到对方的治疗身上,一堆伤害极高的大招扔下去,治疗直接被打残,中国队开始全面反攻!

“等等,传真或者扫描不可以吗?”

“好像说是原始文件才有什么效力……”姑娘说,“都是荣耀粉,顺手就能帮国家队忙,谁不愿意呢!微草好像还说要送给他全队签名的队服……”

瑞士时间15:00,航班降落在苏黎世国际机场。

三个小时后,叶修收到了世界电竞协会的通知。

此时,距离黄少天发出微博,过去了二十九个小时。


13.

战术实施得相当顺利。

引导韩国队持续强打的节奏,佯攻鬼剑,围魏救赵,在治疗身边形成短暂真空,再打一个出其不意!

中国队成功拿下了比赛。中方观众区一片沸腾!

积分追平!

肌肉男和姑娘还聊得开心。

“……然后赛组委那几个管事的还被批评了哈哈哈哈,说他们处理问题太草率,过分注重表面而不看本质。还说特殊情况下的特殊程序应该情有可原。”

“就是嘛!我们本来就没有错。你说背后这些故事黄少知道吗?”

……


比赛成功拖入了加时,原本组委的计划是今天决出冠亚军,明天闭幕式,这一拖,只能把加时赛和闭幕式一起放在明天了。好在各国选手都不急着离开。

今天的MVP非黄少天莫属。

赛后,各国记者都来采访他,禁赛、复出、表现亮眼、追平比分,黄少天讲述起来丝毫不嫌麻烦,说到最后中国队的翻译开始偷懒,三言两语就概述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,记者们纷纷惊讶于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。


回到住处,黄少天发了一条微博。

“我知道你们这么做不仅是为了我,更重要的是为了我们大家不受委屈,出去了就是代表国家,在外面绝对不能怂……

“但毕竟事情是因我而起,我就代表我们所有人向你们说声感谢……

“我向来都认为只有绝对的实力才可以战胜一切,但是现在我的看法有一点变化了。

“除了实力,还有爱。

“你们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幸运,我永远也不会辜负爱我的你们。”

微博配图是傍晚的利马特河岸,游船点点,夜风清清,一切不甘、艰辛与愤懑都化作了吟咏的河水,流淌过温柔而深情的岁月。



如朝朝代代每个不朽烈士奋勇。 ——《奇洛李维斯回信》



(完)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002 )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日方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