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头厕所又没纸了

[韩张] 你不知道的事

一个有点轻的短文

姑且算生贺?显得我勤奋嘛(躺倒

————


“啊,吃得好撑。”张佳乐说,“不如去操场走一走吧。”

“走。”林敬言放下筷子。

今天晚上霸图没训练。七八点钟吃过饭天已经黑了,在操场上刚没绕半圈儿,就迎面撞见正在跑步的韩文清。

“老韩,跑步呢?”

韩文清和他们走了起来。

“老韩啊,”林敬言道,“听说你有点什么事儿啊?”

“没有啊?”韩文清面无表情。

“不,不。”张佳乐神秘地说,“应该是恋爱了。”

“没有。你们都听谁说的?”韩文清皱眉。

“没有,那就是正在努力中。说吧,是谁?”张佳乐手插在口袋里。

林敬言转过身面对着他们,自己后退着走,“我知道是谁。”

“你知道什么啊?”韩文清斜了他一眼。

冷场半秒,韩文清继续道:“谁也没有。”


“就是咱们队的。”张佳乐想了想说。

“对啊。”林敬言淡淡道。

又冷场。气氛有点微妙,好像有什么要降临一般。张佳乐也不说话。

突然林敬言冷不丁说:“是新杰吧。”
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说,你跟新杰是什么关系?”

“就是普通队友。哦,还有队长和副队的关系。”

“扯呢吧,你们除了成天一起晨跑,成天晚训的时候凑在一块说话,还——”

“那是正常讨论战术。”韩文清面不改色,但很奇怪地,他没有冷下脸来。

“不是。”张佳乐肯定地说。

“说有就是有。快说,是男人不要扭扭捏捏的。”

韩文清不语。

张佳乐着急地看了一眼林敬言。

张林二人不知怎么今晚好像特别八卦,非要问出个所以然来,他们丝毫不惧怕外人眼中有些黑面的韩文清,大家都是大神,队长又怎样,有种竞技场走起,谁怕谁。

可是问了半晌,韩文清始终坚持:“什么也没有。”


林敬言面朝韩文清,后退着一边走一边含含糊糊地说:“他都跟我说了,啊。说你喜欢他,啊,那个啥,你们俩在一起了。”

“啊?”韩文清视线聚焦成一点。

林敬言只是笑着。

“谁跟你说的?”韩文清问。

“新杰啊。”

“啥?”韩文清瞪着林敬言。张佳乐在旁边慢慢地走,不说话。

“新杰啊!”林敬言扬起手臂,像是抒情一般。

“新杰跟你说的?”韩文清露出点惊讶的笑容,微张着嘴,“他真这么说的?”

操场上路灯昏黄,远处有人打球,传来乱乱的喧闹声。韩文清原本就有点黑的肤色,这时显得更奇怪了。是路灯吧。

春天到了,操场上的草皮新修过,单杠边的树散发出好闻的味道。

微风有些暖。

“对啊!”林敬言笑道,“说你们经常一起……,然后就……”

张佳乐在旁边仔细观察着韩文清的神色。韩文清眼中闪了些光,迫切而炽热。

张佳乐本来不是那么确定韩文清的想法,但是他现在好像确定了。韩文清那么激动,和一分钟前面无表情的他判若两人。

“新杰这么跟你说的?”

韩文清又追问了句。

突然他发觉林敬言笑得有些奇怪。

“……”

当韩文清意识到自己失态了的时候,林敬言转身就跑。


韩文清看起来有点生气地追了两步,无奈道,“你骗我。”

“我靠啊老林!干得漂亮!”张佳乐一把拍上林敬言的肩,“我太佩服你了,真的。你太厉害了。”

在八卦方面,不管从心理估量、语言攻势,还是各种试探猜测,总之玩流氓的都会暗搓搓来那么几招,林敬言虽然温文尔雅,可他也熟知各种给人下套的技巧。这样说或许很奇怪,不过林敬言确实有点莫名的深不可测,这一点张佳乐是来到霸图之后才发现的。和喻文州式的深不可测不同,——哪里不同他也说不上来,只是些隐约的感觉。

不过张佳乐就不擅长套别人话了。他对自己有兴趣或在意的东西有很敏感的感受,而一旦神经大条起来,有时候也挺莽撞的。

他这时只能大力赞扬着林敬言……

“老林,干得漂亮。”他说。然后一脸“你已经暴露了”的表情:“好了,老韩,话都说到这了,你就说了吧。”

韩文清叹了口气。

“说什么呀?”他声音变小了些。

许久,韩文清终于说:“就是有好感而已。”

“不像你们说的那样。”他说。

“哦——”张林二人对视一眼。

“就是有好感嘛。”


“那你还不去告诉他?”张佳乐说,“这事十分有门儿!”

“对啊,新杰现在还单着。”

沉默一瞬。“我就是不确定他的感觉。平时队里的公事他总会来问我,还总来找我讨论一些——不是非得找我才能讨论的战术,……”

韩文清道,“可是我一跟他聊别的话题,他就……有时候回两句,有时候也看起来好像不怎么搭理的样子。我都看不懂他了,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。”

又沉默了一会儿,张佳乐说:“你要不再主动一点?”

“他又不……,我再那么主动,显得我很……”

韩文清理直气壮。

“我回去帮你问问,”林敬言道,“我会很委婉的。”

“别。”韩文清说。

“放心,我不会很明显的。”林敬言回过身来,好像很体贴的样子,“我就闲聊的时候随便带出来一句……”

“我感觉新杰不是那种……会跟我们说这种事的人。”张佳乐道,“他之前好像还喜欢过什么人,都没跟我们说。”

“啊?”

张佳乐自顾自地说着,“不像他们轮回,简直兄弟情深,有个啥事都说,杜明那点暗恋的破心事早被槽的没边儿了,就连周泽楷——”

“不要转移话题,”林敬言说,“你看哪个队像轮回那样……啊,兄弟情深这个词儿好像还挺贴切的。也就只能拿来形容轮回了。”

“周泽楷怎么了?”韩文清说。

“不要转移话题。”张佳乐说,“反正新杰不太会跟我们说这些事。不过,”张佳乐望着天上的几点星星,“新杰人很好啊,特别好——”

韩文清不语。

新杰很好,他比谁都知道。

比谁都知道得长久,比谁都感受得深切。


“说起来啊,今年元旦,我看见新杰在拆什么礼物来着。”张佳乐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“元旦?那是全明星周末吧?”林敬言不知道这段。

“不知道啊,不过那礼物是一盆植物,有一次我给花换土——”

“你怎么还在养花?什么鬼习惯,上次差点弄得我花粉过敏……”

“那是我们K市——”

“给花换土然后呢?”韩文清问。

“你们两个怎么总打断我说话,”张佳乐说,“然后就去问新杰要土,那个礼物里边带了一点花土。我就看见插着一个给新杰的卡片——”

“写的啥?”林敬言好奇道。

“就写的什么新年快乐啦……”张佳乐翻着白眼,“也没啥。”

韩文清沉默。


三人绕着操场走了许多圈。

张林二人在旁边扯着联盟八卦,韩文清默默地听着,四周空旷,成日里憋在狭小逼仄的训练室宿舍比赛席,他们都想多走走。

韩文清的脚步似乎有些寂寥,……唯独在这样的时候,他没有生杀予夺的姿态,也没有一往无前的魄力。

见韩文清不怎么说话,话题又转了回来:“老韩啊,这事儿特别有希望。说真的,我改天帮你问问。”

“你别啊。”韩文清冷冷道。

“那你是怎么打算的?不能这么下去呀。”

“等这一赛季完吧,……”韩文清注视着前方,“这赛季咱们打轮换,战术也有一定调整,新杰一直很忙,就不去说了。”

“他有什么问题来问,讨论就好,我毕竟是队长啊。”韩文清淡淡道,“反正都等了这么久,不在乎一个半个赛季的。”

“至于其他的事儿,他如果不想聊,我也会少说的。”

韩文清骨子里是沉稳的,这一点,张佳乐也是来到霸图之后才有了体会。毕竟韩文清给外界的形象一直是来势凶猛霸气难当非赢不可……

不过,如果沉不住气的话,就不会有那样的战绩了呀。

韩文清越说越笃定。

“等到了合适的时候,我会告诉他的。”


“心里有数啊!好。”林敬言赞了句。

张佳乐拍拍韩文清的肩,“不过也有点心疼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韩文清斜了他一眼,“回去竞技场。”

“走啊!谁怕你。”

张佳乐想了想,补充了句:“二对二,你带新杰。”




(完)
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小文叫“你不知道的事”。

此后无论多么美满幸福多么皆大欢喜,在最早的讲述中,总有那么些你不知道的事,被我埋没在纷纷扬扬的时光里。

——其实,你也不需要知道啦。


【试着写了一个不那么aggressive的老韩,其实我写得挺纠结的…OOC请讲!


你等的那些事,都会等到。

无论是冠军,荣耀,未来,还是你们的副队长,你的新杰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9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日方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